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 重庆市财政局 联合召开财会监督精神宣讲培训暨财会监督专项行动部署会

  2023年3月23日,财政部重庆监管局、重庆市财政局联合召开财会监督精神宣讲培训暨财会监督专项行动部署会,邀请财政部监督评价局有关同志宣讲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财政部重庆监管局领导传达财政部财会监督专项行动、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工作要求,重庆市财政局领导部署专项行动有关重点任务。 

  财政部监督评价局有关同志从《意见》出台的背景、起草过程、主要内容、主要目标等方面系统解读、全面宣传《意见》。一是从健全完善财会监督体制机制的重大顶层设计方面介绍《意见》出台的背景;二是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肃财经纪律等方面讲解财会监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三是从纵横贯通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方面深刻揭示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开展专项行动,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各中央在渝预算单位、各市级部门、各区县财政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谋划加强协调配合敢于动真碰硬,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要坚持积极稳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守正创新,把维护经济稳定、确保经济安全摆在重要位置,扎实有序推进专项行动工作。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领导重庆市财政局领导,重庆市人大财经委有关同志,部分中央在渝预算单位、国有企业领导及财务负责人,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负责人,行业协会负责人,市级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会计界高校、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代理记账机构代表,财政部重庆监管局重庆市财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在重庆财政学校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财政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