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支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监管二处党支部12月7日召开支部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濮剑鹏同志列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了监管局巡视集中反馈和现场反馈会议精神,支部书记与支部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体党员深刻开展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会中,支部书记报告了党支部关于巡视反馈有关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通报支部查摆问题、原因剖析和下一步整改举措。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切实做到了交流思想、听取意见、共促提高。 

  最后,濮剑鹏同志作点评并要求监管二处党支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一是要突出支部建设品牌特色。持续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结合监管二处工作业务、监管对象的特点,积极探索与中央驻渝预算单位的联学共建,进一步丰富组织生活内容,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建强建优支部特色品牌。二是要优化固化工作机制。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寓服务于监管的理念,进一步将预算综合监管机制执行好并固化下来,便于统筹推进监管计划。结合服务对象的不同特色,找准工作结合点,努力推出更多工作亮点。三是要抓好廉政制度学习执行。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局内各项内控制度,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