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喜迎二十大 缅怀革命先烈
——监管三处党支部赴苏维埃政权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

  近日,在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精神,监管三处党支部在开展中央车购税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时专程赴城口县苏维埃政权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 

  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城口县是当时四川省乃至西南地区第一个打出地方红军旗帜的县,也是第一个被地方红军解放的县城,同时还是第一个迎来中国工农红军主力部队的县和唯一成建制建立了县、区、乡、村苏维埃政权的县,因此城口县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监管三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苏维埃政权纪念碑前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共同参观了纪念馆星火撒巴山、浴血铸丰碑、重整旧河山、军民鱼水情、英名垂青史等展厅,通过观看一幅幅照片、历史文献和重要革命文物等,支部党员共同瞻仰了红军战士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情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通过参观学习,监管三处党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和责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本职、勤勉尽责,持续发扬艰苦奋斗、过紧日子的优良作风,在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和坚定理想信念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工作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姿态、更加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按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