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重庆监管局赴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开展行业调研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 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30号文件要求,增进对重庆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现状的了解,掌握当前行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疑惑,收集业内提出的政策建议,为财政部进一步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近期重庆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青同志率监管五处同志赴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开展调研。 

  会上,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负责人介绍了天职国际内部治理四项基本原则及“一体化管理”模式,从企业文化、专业范围、发展历程及现状、内部管理和质量控制情况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天职国际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审计执业过程中发现的主要会计问题、企业会计准则落地运用存在的争议、审计业务执业的法律困境、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意见建议四个方面开展了深入探讨。 

  张青副局长强调,注册会计师行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力量,在维护国家财经秩序、加强预算管理、提升会计信息质量和经济效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计师事务所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严肃财经纪律的决策部署,守住诚信操守底线,坚决履行好“看门人”职责,有效发挥注册会计师审计鉴证作用,不断提升注册会计师行业服务国家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