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重庆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增值税先征后退工作会

  为保障财税政策红利及时充分释放,进一步加强增值税先征后退工作指导,规范退税申报行为,近日,重庆监管局组织辖区16家宣传文化单位召开2022年一般增值税先征后退工作会。 

  会议通报年增值税先征后退的基本情况以及审核发现突出问题,强调了今年一般增值税退税申报重点关注内容,详细讲解了线申报数据的取数口径及注意事项。为加强沟通交流,会议还邀请了一家单位进行经验分享,为各申报单位提供最精准直接的参考借鉴。 

  为更好推进今年的退税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规范优化审核流程。为切实提升审核效率,提高监管和服务水平,在抓牢抓实预审制度的基础上推行网络申报,减轻申报单位的负担,真正让单位“少跑路”。二是继续加强沟通联系。局将在加强指导的同时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及时解答单位在政策理解、资料准备中存在疑惑,提前消除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确保退税政策应享尽享。三是持续关注新政策落实成效。认真倾听宣传文化行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突出困难,以及对财税支持政策的意见建议立足财政监管职能,为重庆宣传文化事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