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重庆监管局扎实启动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政策落实情况抽查工作

  为深入了解重庆市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政策(以下简称“农村厕所革命奖补政策”)落实情况,积极有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奖补政策抽查工作,重庆监管局近日召集重庆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委员会、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处室同志开展座谈交流,调研了解重庆市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早谋划、早布置、早落实,扎实启动农村厕所革命奖补政策抽查工作。 

  座谈会上,重庆监管局首先结合重庆市实际情况重点介绍开展抽查监管工作方法、步骤和主要内容,并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保障抽查工作及时高效完成。随后,各单位围绕重庆市2018-2020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工作组织实施、项目总体进展、资金安排使用、发现问题和整改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并就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提出了初步工作建议,为有效开展抽查监管工作奠定基础。 

  为确保抽查工作取得实效,重庆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青同志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配合支持,被审核单位对上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负责,监管局工作组同志也要实事求是、坚持原则,加强沟通协作,充分听取意见, 切实发挥监管局的服务职能。二是要严守工作程序,按照工作方案确定的工作目标、工作方式、抽查重点等有序开展工作,并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规定。三是深入调查研究,查调结合,工作中认真听取基层部门和同志意见建议,既要发现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要注重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完善政策、解决问题的思路建议,为进一步完善政策、推动工作开展建言献策。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