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监管与服务并重 全面提升“双创”资金
绩效评价工作质效

  为贯彻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积极做好监管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近日,财政部重庆监管局、重庆市财政局联合召开特色载体专题工作会,市级主管部门、区县相关部门和项目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重庆监管局监管五处负责人宣讲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制度框架和政策要求,介绍了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发展相关政策,强调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通报2020年“双创”资金重点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及发现的问题,对下一步做好“双创”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和建议,一是加强政策前期宣传,公开精准投放资金;二是建立健全业务指导体系,加强业务管理工作;三是加强资金管理,提升资金使用质效;四是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提高绩效管理水平。 

  针对主管部门和基层单位的关注点和薄弱点,重庆监管局参会同志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帮助其提升理解、规范执行。各参会单位纷纷对监管局靠前服务点赞,表示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不断增强预算绩效管理实践能力,提高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双创升级方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