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组织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
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引导全局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财政部党组和重庆市委有关要求,在建党99周年之际,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湧同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讲了一堂严肃认真、引人入胜的党课,拉开了重庆监管局“党课开讲啦”活动序幕 

  江湧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刻认识监管局作为财政部的派出机构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属性,始终坚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这个根本原则,始终坚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 

  江湧同志对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政治属性作为第一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第一标准,深入推进“两个维护”具体化,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切实把“两个维护”的要求贯彻体现在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贯彻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实效上,贯彻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二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职尽责。要牢牢坚持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把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部党组中心工作安排和推进财政监管工作的实践中去。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三要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奋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发挥好局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形象好”的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财政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缩短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距离,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到基层。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实落细各项具体措施,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江湧同志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走好第一方阵,认真贯彻落实“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服务保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提高财政监管质效,更好服务于财政改革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