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迅速召开增发国债资金监管工作会商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增发国债支持灾后重建和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重大决策部署,保障增发国债资金科学、规范、高效管理使用,财政部重庆监管局1月30日组织召开了重庆市增发国债资金监管工作会商会议。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濮剑鹏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上,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根据职能分工分别介绍了重庆市增发国债资金管理和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财政部重庆监管局通报了2024年工作总体安排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单位围绕增发国债资金监管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会议研究确定成立了由财政部重庆监管局、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参与的增发国债资金监管会商机制,定期不定期召开专门会商会议,研究部署和推动完善增发国债资金监管工作。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濮剑鹏同志强调,2024年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将举全局之力,将增发国债资金监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核心目标,落实责任分工,结合线上普遍跟踪和现场核证开展全面监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资金为抓手紧盯资金流、项目流、实物流等要素,开展常态化、全流程监管,建立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处理问责、优化管理相统一的监管闭环机制,确保增发国债承载的政策目标在重庆市高质量完成。 

  下一步,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财政部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发挥就近就地优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常态化监管好增发国债资金,构建发现问题、整改推动、提升资金效能的闭环,切实保障增发国债资金科学、规范、高效使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