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迅速传达学习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积极谋划2024年财政监管工作

  20231225日,重庆监管局召开全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2024年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努力开创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重庆监管局充分认识到学习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召开全局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全局干部牢牢把握财政工作政治属性和财政部门政治定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具体工作安排上来,确保财政监管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二、把握会议要求,认真谋划2024年财政监管工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为2024年监管局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局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结合监管局职能转型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监管业务闭环管理要求,认真谋划2024年监管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财政监管制度机制,在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增强财政可持续性、兜牢兜实基层“三保”、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加大财会监督力度、强化预算和绩效管理等方面扎实做好各项任务,切实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强化责任担当,纵深推进财政部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学细悟筑牢思想根基,学深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要求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常态化抓好警示教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年轻干部在重大专项任务、重要岗位、重点工作中的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执行落实好《重庆监管局综合考核评分规则(试行)》,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