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迅速部署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审核调研工作

  为高质高效开展重庆市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审核调研工作,近日,重庆监管局召集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相关处室同志开展座谈交流,就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使用管理、相关工作进展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确定审核调研重点,为正式开展审核调研工作奠定基础。 

  座谈会上,重庆监管局首先介绍了本次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审核调研工作的目标、内容和方式。随后,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分别介绍了重庆市2022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管理使用情况2023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申报情况最后,各单位围绕本次审核工作组织实施、工作进展、资金安排使用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并安排专人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建立审核调研工作微信群,搭建有效沟通交流平台。 

  为确保工作质量,重庆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青同志强调一要“站好位”,形成工作合力。深刻认识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审核调研是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强化沟通、积极配合。监管局工作组要深入了解政策背景、目的,明确审核思路和方法,切实发挥监管局的服务职能二要“定好调”,明确工作标准。监管局工作组要主动与市财政局、市教委的同志探讨现行政策,明确审核口径、把握调研方向,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关联点、着力点。三要“收好尾”,保证成果运用。工作中要及时梳理总结基层部门推动工作的经验做法,认真听取基层部门的呼声需求,结合当前政策,研究提出建议意见真正以“小缺口”做好“大文章”。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