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深入学习《意见》精神 持续提升财会监督效能

  为深入学习领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全面掌握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要求,树牢“大监督”格局理念,突出财政部门财会监督主责意识,重庆监管局于3月1日上午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意见》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会上,监管五处负责人喻冬梅同志结合近年来对财会监督的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新时代财会监督的定义、内涵与路径,现行财会监督法律制度体系三个方面对《意见》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并对有关问题开展交流讨论。 

  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青同志充分肯定本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的质量,并对下一步《意见》的学习贯彻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意见》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二是要围绕监管局工作职责,按照《意见》要求,认真谋划今年各项业务工作;三是要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监管局“主力军”“突击队”作用,持续提升财会监督效能。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