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赴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开展行业调研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积极推动中介机构发挥执业监督作用,落实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闭环管理机制要求,3月6日,重庆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青同志率监管五处同志赴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开展调研。 

  会上,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负责人从业务规模、人员情况、审计业务结构、执业质量情况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信永中和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审计执业过程中发现的银行函证和企业函证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在实务中对其他权益工具投资的公允价值计量判定存在的困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探讨。 

  张青副局长强调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财会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是要进一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深刻学习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二是要切实加强对执业质量的把控,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内部风险防控机制,加强风险分类防控,提升内部管理水平,规范开展承揽业务,建立健全事前评估、事中跟踪、事后评价管理体系,强化质量管理责任;三是要聚焦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企业会计制度准则执行,发挥中介机构执业监督作用,坚决履行好市场经济看门人”职责以可持续性为目标不断提升注册会计师行业服务国家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