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积极参加中注协审计培训班学习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 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30号),做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和从事证券业务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监管工作,有效遏制财务会计违法违规行为,近日,重庆监管局监管五处在上市公司会计信息核查工作现场积极参加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举办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培训班网络学习课程,并结合监管工作实际展开研讨,提升监管工作质量 

  培训班师资阵容汇聚了财政部、证监会、中注协、上交所、深交所和北交所的制度专家和实务专家,授课内容从财会监督和上市公司年报审计情况出发,充分介绍了近年财会监督的内涵外延、工作重点及未来发展要求,同时以2021年上市公司年度报告的出具情况、意见类型等信息分析资本市场及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监管、职业道德守则及会计师事务所质量管理准则等政策进行了充分解读,对打击财务造假及审计监管中的案例进行了剖析,详细分析了造假的动机、特点和方法;阐释了新修订会计准则的实施情况和具体应用,以及资本市场财务审核中需关注的重点内容等。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视角前沿,同志们在核查现场结合工作实际,充分研讨,将学习内容了解到位、领会到实处。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同志们将把学习到的新理念、新知识运用到财会监督工作实践中,使财会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深刻认识到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会监督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国办发30号文件为指引,着眼更好履行财会监督职责,不断完善财会监督体制机制,提升财会监督的影响力,持续规范会计信息质量,助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