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秉持寓服务于监管意识 助力预算单位改革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服务与预算监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驻地优势,近日,重庆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濮剑鹏,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青一行赴重庆证监局开展调研,深入了解预算管理有关情况,积极服务驻渝中央预算单位事业改革发展 

  调研期间,重庆监管局一行通过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重庆证监局单位历史沿革变化、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预算管理会计监管和过紧日子要求落实情况等,以及在事业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疑惑,并立足财政监管职责,围绕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强化会计监督管理等提出意见建议。 

  濮剑鹏同志表示,为驻渝中央预算单位做好服务是重庆监管局的本职工作,下一步要继续秉持服务理念,进一步加强与重庆证监局的沟通协作,协调好解决好重庆证监局在预算管理上的困难和疑惑,共同促进事业改革发展。一是要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加强对中央驻渝预算单位预算监管工作,力配合预算单位发展需要,强化服务保障,及时解决监管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要加强合作创新。根据财政部的工作部署,持续与重庆证监局合作开展会计监督管理工作,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工作开展,形成监管合力。三是要做好预算编制服务工作。做好预算编制源头管理,督促中央驻渝预算单位把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一般性支出各项要求全面落实在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中,切实将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