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习研讨交流会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9月2日上午财政部重庆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习研讨交流会会议由机关党委委员陈新主持,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全局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由陈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有关内容,进一步引导青年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6名青年干部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思想感悟,又讲行动举措,有力激发了全局青年干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办公室张凤谈到,要坚持高标准学习,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根基;坚持高站位思辨,强化财政为民的服务宗旨;坚持高要求实践,强化攻坚克难的综合能力;坚持高水平领悟,强化开拓创新的优良作风。监管一处李悦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作为根本点,不断增强奋进动力,强化使命担当,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作为,考出好成绩。监管二处徐小淇谈到,面对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要增强理论自信、提升政治素养,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行动中。监管三处冉青青提到,要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学懂弄通习近平经济思想,充分展现财政青年政治素养;要强化调查研究,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财政青年智慧力量;要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体现财政青年担当作为。监管四处高悦洋表示,要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前进方向认真履职尽责等三个方面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切实把金融债务监管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监管五处黄影蒂认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工作守正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立身立德为先,进而永葆“赶考”清醒,踔厉笃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开展。 

  陈新代表机关党委对本次学习研讨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二、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学习,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脉络,全面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二是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三是在精心组织、广泛宣传上下功夫。各支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继续纳入9月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重要学习内容,坚持“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持续兴起学理论、悟思想、增干劲、求实效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