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观166舰 迎建军95周年
——重庆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民族荣誉感,在即将迎来建军95周年之际,监管一处党支部赴九龙坡区重庆建川海疆博物馆(166舰陈列展)开展“观166舰 迎建军9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了解人民海军发展的光辉历程。 

  166舰曾横跨太平洋,历史性访问美国、墨西哥、秘鲁和智利等四国五港,开创了我国海军主战舰艇首次横跨太平洋的历史,拉开了人民海军走向深蓝的序幕,功勋赫赫。停靠建设码头后的166舰化身166舰陈列馆,与身旁并列的建川海疆博物馆,共同组成重庆建川海疆博物馆。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登上甲板,穿梭在狭小的过道和局促的活动空间内,体验海军将士们是在如何艰苦的环境中执行守卫祖国海疆的任务。在这里,大家一起见证海军的发展,如同一起见证近几十年来祖国国防的崛起式发展。 

  大家纷纷为海军将士的坚守和付出所感动,誓要学习这种为国舍身,艰苦耐劳的战斗品格。这次活动不仅创新和丰富了支部活动的形式,以身临其境的沉浸式参观,使得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具象化、细节化,并且使在场的每位党员都深刻感受到了祖国富强的来之不易,更进一步锤炼了党员们的党性,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