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会同重庆市财政局
召开重点区县二季度财政运行监测工作联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重点区县财政运行情况监测,确保基层财政平稳运行。近日财政部重庆监管局会同重庆市财政局召开了重点区县二季度财政运行监测工作联席会,两家单位局领导和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财政部重庆监管局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重点区县监测数据,以及发现的趋势性、苗头性、普遍性问题。重庆市财政局汇报了市级财政部门在督促重点区县财政平稳运行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以及特殊救助机制、库款保障等应对方案的实施情况。随后,双方就基层财政运行目前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应对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财政部重庆监管局濮剑鹏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保障区县财政平稳运行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监管局和市财政局要综合施策同向发力,加强沟通协作,加大信息共享,切实履职尽责,做好分析研判和风险预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区县财政平稳运行。三是要压紧压实区县责任,督促区县坚决贯彻过紧日子思想,切实强化预算约束,兜牢“三保”底线,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