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开展档案管理、信息工作培训
“双轮驱动”促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

  近日,重庆监管局邀请重庆市委办公厅档案法规处四级调研员黄娟、重庆市政府办公厅秘书行政处处长梁志刚,分别为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档案管理、信息工作培训,“双轮驱动”促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

  开展档案管理培训“驱动”以档学史、知档之重、续史之无。黄娟调研员从档案的历史发展、作用和《档案法》的修订历程,以“八千麻袋事件”等党史中关于档案的“大事件”为大家做了详细讲解,强调档案在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中的关键作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中要用好档案这把“利器”,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对档案记录下的党史文化进行梳理,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档案管理工作做实做细。

  开展信息写作培训“驱动”宣传工作高质高效。梁志刚处长主要介绍了市政府办公厅的主要刊物及刊物特点,重点讲解了信息及时性、简短性、时效性特点和信息写作技巧,并对我局财政监管信息报送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的当下,开展档案管理、信息工作培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档案管理、信息工作提质增效紧密结合,有力推动了财政监管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添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