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
开展“传承抗战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财政部重庆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传承抗战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陈敏尔书记在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全支部党员和干部职工参观了桂园和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桂园是当年毛泽东与周恩来代表共产党同国民党进行谈判和签订《国共双方代表会谈纪要》(即双十协定)的地方。这里陈列着毛泽东、周恩来在重庆谈判期间的活动照片,以及《新华日报》、《解放日报》在当时的有关报道。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是全国统战系统唯一的国家一级博物馆,是第一个反映中国各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历史为主题的陈列馆,在一件件珍贵文物和历史影像资料以及讲解员的现场解说引导下,大家共同回顾了民主党派先贤们在各个历史时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历史故事。

  通过参观和学习,党员干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在抗战期间携手同心、共御外敌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伟大独创性和巨大优越性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抗战精神和爱国情怀溶入财政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财政监管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