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坚守“三个明确”
扎实推进2021年党建工作

  监管三处党支部认真制定实施2021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紧紧围绕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着眼“强核心意识、树清风正气、建机关铁军”目标,抓牢理论武装这个关键,突出基层组织建设这个根本,扭住作风整饬这个抓手,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坚守“三个明确”,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履职尽责提供坚强政治思想和组织纪律保证。

  一、明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推进理论武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支部党员政治素质、政治能力,促使支部党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二、明确以党建红心引领业务匠心,坚守为民宗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和局党组工作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突出重点,认真谋划实施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监管、预算绩效评价、服务代表委员等工作,积极与属地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及时向部里反映问题建议,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三、明确要筑牢廉洁自律政治品格,坚持公仆本色。组织支部党员及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严格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学习,引导支部党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从中不断汲取真理力量、信仰力量、奋进力量,不断强化支部党员的宗旨意识,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党员党性,严格约束党员操守和言行,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