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强化业务学习 提升履职能力

  为激发干部职工学习热情,提升财会监督履职能力,近日,监管五处举办了业务学习分享会,两名来自税务系统的挂职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别做了题为“大企业税收风险管理”和“大数据与税收风险管理”的交流分享。监管五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分享会,分管局领导张青同志全程参与学习交流并提出要求。

  会上,两位同志分别介绍了近年来税务机关在加强大企业税收风险管理、深化税收大数据应用共享等方面开展的有益探索及取得的显著成效。与会干部充分讨论、深入交流,积极思考税务机关“以数治税”分类精准监管方式对财会监督特别是会计监督工作的借鉴意义,提出积极探索推进跨部门监管协作,依托信息化手段,提高财会监督效率等建议。

  张青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分享会的意义,勉励与会干部针对性地加强财会监督相关业务学习,工作中注重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和丰富财会监督实践。张青同志强调财税部门要互通有无、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更好服务于建立现代财税体制大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