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提前谋划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
绩效评价审核监管工作

  为了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积极有序推进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重庆监管局近日主动召集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住房和建设委员会相关处室同志开展座谈交流,先行调研了解重庆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前谋划2020年度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审核监管工作。

  座谈会上,重庆监管局监管三处首先结合重庆市实际情况重点介绍了即将开展的审核监管工作方法、步骤和主要内容,提醒与会单位做好充分准备,积极配合支持审核监管工作。随后,与会单位围绕重庆市2020年公租房保障、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就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提出了初步工作建议,为有效开展审核监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了确保今年的审核监管工作取得实效,重庆监管局监管三处还提出了三点工作建议:一是强化配合支持,要求被审核单位对上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负责,监管局审核组同志也要实事求是、坚持原则,严格审核程序,充分听取意见,双方有序配合,扎实推进重庆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监管局审核组要结合重庆市工作实情,就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查找原因,进一步发挥监管局的服务职能,做到监管不缺位,帮忙不添乱。三是深入调查研究,审核组同志要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注重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情况、改造成效及可能存在的普适性问题等,为完善相关政策积极建言献策。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