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四项举措”抓实抓牢
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抽审工作

  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检验扶贫资金使用效果的重要手段。重庆监管局聚焦“四项举措”,全力以赴抓实抓牢重庆市2019年度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抽审工作。

  一、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绩效评价工作组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抽审工作期间,正逢长江禁捕工作专项检查同步开展,工作组坚持党建引领,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二、科学谋划,抓实责任。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压实全员工作责任,明确职责目标。全面搜集、整理、学习相关政策文件,深入剖析评价指标。依托扶贫项目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充分了解重庆市及抽审区县扶贫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组织工作组认真学习、深入研判,为聚焦主要问题、针对性开展绩效评级自评抽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扭住重点,精准发力。现场抽审期间工作时间紧迫,各绩效评价工作小组紧紧扭住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问题三项要素,统筹强化抽审工作的效率与效益。对抽取的44个扶贫项目填报的预算执行情况、核心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审核,既关注资金投入和使用过程,又注重精准脱贫绩效目标实现程度。

  四、上下联通,管服并重。现场抽审中,坚持监管和服务并重,提升绩效评价工作质效。对发现的统计资金口径、绩效指标设置、政策理解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同基层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在指导基层人员工作的同时获取第一手信息资料。把收集整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政策执行及系统操作等方面的难点堵点,形成意见建议并上报财政部相关司局,充分发挥监管局就近就地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推动扶贫工作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