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认真贯彻刘昆部长讲党课精神
迅速部署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这个重要而特殊的日子,重庆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刘昆部长“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党课和邹加怡副部长关于“警示教育周”的动员讲话,充分认识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和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重要意义。

  党组书记、局长江湧同志强调,全局要深入学习贯彻刘昆部长讲话精神,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一是局党组成员、各支部书记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学习研讨,带头举一反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各支部要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时间,统筹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活动,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三是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学习、积极思考,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走好第一方阵,着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后,重庆监管局积极响应部党组要求,迅速制定并印发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积极部署“戴好‘紧箍咒’、当好‘带头人’”为主题的“警示教育周”活动。通过听一次专题党课、上一次专题党课、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组织一次学习交流和开展一次廉政谈话等“五个一”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刘昆部长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筑牢防腐拒变防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