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开启第三期读书会活动

  5月15日下午,以“陪伴阅读 静待花开”为主题,由重庆监管局机关党委主办、监管二处支部承办的第三期读书会活动在南之山书店如期举行。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副社长蒋登科教授、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文学分社副社长吕杭教授应邀出席读书会活动。

  读书会上,蒋登科教授以积累知识、文化传承、文明提升为切入点,聊起了读书和教育,分享他的人生经历和培养陪伴孩子读书成长的经验,倡议大家坚持读书、读好书、读正能量的书,从小培养读书习惯,在亲子阅读中互动,在陪伴阅读中成长,倡议家长做好榜样,整理收集孩子阅读成果,尊重并发现孩子兴趣,保护好孩子的想象力,守护好孩子的美好梦想。吕杭教授以自身为例,强调亲子阅读要注重趣味性和教育性,多读适合孩子特点的好书,多读有精神力量的好书,要尽可能多的抽出时间亲子阅读、陪伴孩子成长。两位教授的精彩分享引发众人共鸣,我局青年党员陈莉同志和胡欢同志分别对电影《美丽人生》的精彩感悟和科普读物《历史的教训:你不可不知的历史典故》有趣的历史故事进行分享。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志们纷纷向两位教授深入请教并展开热烈讨论,共同探讨读书教育经验,感悟良多,受益匪浅。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一本好书,添一份雅趣,长一份才智,享一份快乐。让我们参与孩子成长,陪伴阅读,静待生命最美绽放。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