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5月4日,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五四青年节活动暨青年理论小组学习活动,组织青年干部赴铜梁区邱少云烈士纪念馆接受革命教育,与铜梁区税务局蒲吕税务所交流党建经验。 

  在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大家跟随着解说员的讲解,在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展品中回顾了抗美援朝那段风云激荡的战火岁月,了解了邱少云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为他“绝对忠诚、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英雄品格所深深震撼,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不畏牺牲、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和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铜梁区税务局蒲吕税务所,学习该单位成功创建重庆市文明单位、重庆市优秀青年文明号的经验,深入交流推进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的经验做法,共同促进党建质量提升。 

  活动结束后,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是一堂令人深受震撼、深受触动、深受鼓舞的党性实践教育课,精神上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在今后工作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务实担当、锐意进取,不断推动财政监管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