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担当作为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党员干部
下沉一线参与抗疫纪实

  面对重庆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财政部重庆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行、主动请缨,就地转岗、冲锋在前,快速转换角色,用实际行动扛起助力疫情防控的责任,扛起财政“铁军”“尖兵”的担当,扛起群众沉甸甸的信任。 

  支部书记李健同志迅速转换角色,主动下沉抗疫一线,开展孕产妇、婴儿、独居老人、急危重症患者等特殊人群服务,积极摸排特殊人群信息,夯实基础资料台账,主动电话问询关心,掌握患者就医需求,做好协调就医、协助购药和心理疏导。坚持底线思维、生命至上,向社区建议“优先放行、后期查验”的外出就医审核机制,既确保居民不因封控导致病情延误,防止无序外出导致管理漏洞,得到社区干部和群众一致好评。 

  支部副书记胡欢同志,所在楼栋新冠肺炎确诊封控而无法参与线下服务,便主动迅速转岗线上志愿服务,负责与社区、街道的沟通协调,每天统计小区居民核酸采样情况,通知和督促居民按时有序配合核酸采样,及时协调生病居民外出就医治疗,积极宣传最新防疫政策,为居民答疑解惑,有效缓解群众的焦虑不安情绪,做好群众和街道社区的桥梁纽带。 

  支部党员杨雯钧同志闻“疫”而动积极参加居住地志愿服务。自11月9日居住小区出现首例核酸检测混管阳性开始立刻到社区报到在认真学习核酸检测扫描登记流程后,便穿上防护服加入核酸检测队伍,负责小区内栋楼近500人的核酸检测登记工作。从上午10到下午5不顾汗水浸湿头发,眼镜起雾模糊视线,一边登记一边安抚居民情绪。所居住楼栋被列入高风险区,她又听从社区安排,转岗成为一名线上志愿者,负责摸排所在楼栋中需外出就医、孕妇等各类特殊群体,了解楼栋居民的诉求,并协助社区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积极协调物管、社区志愿者解决居民买菜难、取快递难的问题,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和担当。 

  支部党员邓珊珊同志和宋璇同志也积极投身所在社区抗疫一线,听从社区安排,就地下沉转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监管一处全体党员干部在志愿服务中服从命令、行动坚决,把抗疫责任作为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充分展现了财政党员干部“疫”线担当。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