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疫情见证初心 党旗彰显担当
——战斗在“疫”线的临时党委书记梁森

  11月中旬以来,重庆市疫情多点散发,形势异常严峻。 按照重庆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财政部重庆监管局三处处长梁森同志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就地下沉溉澜溪社区,转岗成为志愿者,并根据江北区委组织部安排,担任溉澜溪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兼临时委员会党委书记。该同志临危受命,勇于担当,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吹响号角,擎起旗帜,引领党员冲在最前方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梁森同志闻令而动,根据组织部提供的下沉党员干部名单,克服人员多、工作量大等困难,迅速理清思路、以快制快,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和短信的形式与党员一一取得联系,通过充分沟通、深入动员,迅速组建了 130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制作了党员志愿者工作标识,引领社区下沉党员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方,让党徽更亮、党旗更红。 

 

  梁森同志主持召开临时党委工作会 

  二、合力攻坚同心战疫,建立“四位一体”工作模式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口,也是遏制疫情蔓延的主战场。梁森同志迅速建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与街道、社区、小区物管深度融合的“四位一体”疫情防控运行机制,并制定完善了志愿者参与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卡口值守、物资保供、群众帮扶、社区便民电话值守等工作流程,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快速高效开展。 

 

  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坚守“疫”线 

  三、组织有力,多措并举,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 

  梁森同志积极发挥临时党委战斗堡垒作用,组织有力、多措并举,深入细致摸排社区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群体,并逐一落实个性化保供措施;安排志愿者进驻社区接听群众来电,时跟进群众所需所盼所求,日均接听电话100余通,累计接听来电1000余次;全力保障封控楼栋居民用药和生活物资需求,日均运送快递物资2000余件,累计转运居民物资5万余件;助力核酸检测工作,为封控楼栋提供上门核酸检测信息采集日均2000余次,累计录入核酸检测居民信息达10万人次;及时编发工作简报,助推工作开展,弘扬正能量,累计编发简报12期。 

 

  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四、用心用情,守护志愿者,凝聚志愿队伍磅礴力量 

  梁森同志用心关爱志愿者,用情守护志愿者。面对志愿者工作中的委屈心理,梁森同志一方面积极帮助志愿者缓解情绪减轻压力,另一方面有针对性优化工作流程;面对可能出现的感染风险,梁森同志一方面联系社区医务人员指导消毒,另一方面强化防护要求,确保志愿者健康安全;梁森同志坚持每天通过面谈或电话形式和志愿者深入交流了解,用心用情护航,为志愿者筑起“坚强后盾 

  微光汇聚力量,梁森同志带领党员志愿者队伍全力以赴勇敢逆行,冲锋抗疫,社区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高风险楼栋逐渐减少,志愿者服务队无一人感染。疫情见证初心,党旗彰显担当,梁森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用红心服务民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使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