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重庆监管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重庆监管局党组处室支部分别以党组(扩大)会主题党日等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明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历史意义,鲜明指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出了“动员令”,提供了“方法论”,为我们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开创财政监管事业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联系财政监管实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一是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二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财政监管工作新实践。三是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聚焦“国之大者”,充分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四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五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写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