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6月1日,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濮剑鹏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重庆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陈敏尔书记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各项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新成就新进展和积累的新经验新启示,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全面部署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重任务和重点举措,统筹安排了今后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有力展示了重庆市委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担当。 

  会议要求,全要迅速掀起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确保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把认真领会党代会精神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机结合、融会贯通,不断深化职能转型,以地方财政运行监管、地方政府债务监管、中央转移支付监管、财会监督检查、驻渝中央单位预决算管理“五个支柱业务”为重点,以调研、监控、检查、核查、评价“五种方法”为手段,更好服务财政改革事业发展和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落实党代会精神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对标细化贯彻落实举措,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