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青春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为引导青年干部坚定信念、紧跟党走,激励青年干部不断攻坚克难、奋勇争先,重庆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局青年干部热爱监管事业、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的热情。 

 

参观规划展览馆 感悟发展新征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4月28日,重庆监管局组织青年干部赴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参观了解重庆的发展成就未来规划。 

  新建成的重庆市规划展览馆是展示宣传重庆的重要窗口之一。大家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序厅”“自然山水”“历史文化名城”“总体规划”“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8个主题展区,深入了解了重庆的山川河岳、文华渊薮、风土人情、发展成就,了解了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规划等。规划馆场景宏大、内容丰富,给青年干部们带来了一次沉浸式参观体验。 

  通过本次参观,大家对重庆的过去、现在、未来进行了一次深入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青春之我,在各项工作中磨砺自己,不断推动各项监管工作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主题研讨活动 砥砺奋进新征程 

  5月12日,重庆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全局青年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6青年干部代表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濮剑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宋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青出席会议并认真聆听青年干部交流发言。 

 

  办公室许万培谈到,作为财政监管战线上的青年干部,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要强化调查研究。聚焦高质量发展,善于提出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建议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体现财政青年担当。 

 

  监管一处胡杰谈到,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作为新一代财政人,我们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锻造忠诚品格,坚守财政事业、实现人生价值,自觉主动地学习掌握各种业务知识技能,克服本领恐慌,牢记“为民理财”、“为民服务”初心使命,展现财政青年的担当力量。 

 

  监管二处吴仕堃谈到,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年干部虽然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使命不同,但我们初心不改,奋斗、创新、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奉献热血,做好党和人民的先锋。 

 

  监管三处杨季川谈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鼓励和激励我们广大年青干部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作为财政青年干部,我们将勇担使命,立足本职岗位锐意创新、真抓实干,在改革发展各领域大显身手。 

 

  监管四处杨云谈到,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青年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财政青年,要努力在时代“大我”中找准青春“小我”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财政监管各项工作。 

 

  监管五处吴秀丹谈到,我们财政青年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自觉担当尽责,深化对履行财会监督主体责任、凝聚财会监督合力路径方法的思考;三是要严守纪律,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自觉做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好青年干部。 

 

  认真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濮剑鹏同志代表局党组对全局青年干部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全局青年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刻认识财政部各地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属性,不断深化对“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当前,全局青年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加信心、增强斗志。 

  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全局青年干部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矛盾问题和风险挑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扎实开展各项财政监管工作,当好“哨兵”“探头”“参谋”,积极服务财政改革发展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四是要勇于担当作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全局青年干部要心系“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在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绽放青春光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