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组合拳”
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1月25日,财政部重庆监管局通过召开全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通报典型问题、观看专题片等形式,打好党风廉政“组合拳”,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濮剑鹏同志就全局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做好“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提出要求。 

  学习全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宋斌同志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引导全局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认识,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战略定力,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为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通报典型问题,坚持以案为鉴清醒认识,不断夯实加固八项规定堤坝。局机关纪委书记彭世祥同志传达学习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通知有关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瞄准当前涉及党风廉政领域“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新特点,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治、以案促教,引导党员干部坚定自我革命、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精神,以“节点”为“考点”,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观看专题影片,坚持教育警醒拒腐防变,不断提升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和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制作的《重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专题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教育,扎牢思想根基,筑严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名利观,常温初心使命,常怀敬畏之心,常怀警戒之心,防微杜渐,始终做到正风肃纪零容忍,让廉政之风盛行,为服务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开展廉政提醒,坚持示范引领守牢底线,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濮剑鹏同志强调,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好示范作用,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细致抓好“两节”期间干部职工教育管理监督,确保清廉过节。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要求,树立文明新风。要严格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守住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从自身做起,坚决杜绝“节日病”“微腐败”等违法违纪行为发生。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