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强素质提能力 聚合力谋发展
成功举办党建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局深化机关党建“三基”建设创建市直模范机关工作实效,加强和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提升党务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近期,重庆监管局举办党建培训班,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周密组织,强大师资助力。按照全年党建工作安排,局党组前期充分酝酿,机关党委周密组织制定培训方案,充分考虑年末工作实际灵活协调工学时间。精准充实培训内容,邀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王芹兰、中组部“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和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中心负责人邓兰燕、重庆市直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邹章明部长和任堰同志到局授课,采取辅导报告、专题讲授、经验交流等方式,详细讲解机关党建“三基”建设、党支部和党员积分管理细则、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内容为全局党务干部“补钙充电”着力提升各级干部党建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头雁”引领,动员掀起热潮。局党组书记、局长濮剑鹏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以《再聚精神力量 继续奋斗前行》为题为全局干部职工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围绕“七个深刻理解”,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思想观点、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意义,对全局进一步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具有指导性意义。濮剑鹏同志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创建模范机关为目标抓手虚心对标学习、主动查漏补缺,在理论武装上有新提高,在本职工作上有新思路,在先锋模范意识上有新提升,凝聚工作合力围绕中心、服务发展。 

  交流研讨,巩固培训成果。专题授课后,召开党建工作交流会,各支部书记围绕加强支部党建推进财政监管职能转型助推新职能更好发挥,进行全面总结探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斌同志代表党组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推动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切实把理论学习与监管实际结合起来,把培训成果与全局工作、处室业务结合起来,拓宽工作思路,在实践中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效果。三是要对照全年任务,盘点工作完成情况,做好收官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主动谋划、把握政策,贯彻落实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细化实化明年开局工作内容,掌握主动权、占领制高点。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