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 政策宣讲进园区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监管二处党支部与江北区税务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好惠民实事要求,扎实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三进三服务”工作走深走实,12月6日,财政部重庆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监管二处党支部与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江北区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政策宣讲进园区”主题党日活动,深入重庆市江北区曙光工业园区,以党建为引领和纽带,立足本职为企业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服务诉求重庆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濮剑鹏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一、深入实地“看”,真实了解企业情况 

  联合活动组深入江北区辖区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倾听企业在生产经营发展中的困难和诉求,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博奥塞斯(重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线,了解新冠检测盒生产和销售情况;在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史,以及在国企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困境;在北交所首批10家上市企业中设工程咨询(重庆)股份有限公司,倾听企业关于个人转让股票所得个税缴纳和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问题,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力求第一时间为企业排忧解难。 

 

  二、精心策划“讲”,做好财税政策宣讲 

  联合活动组在园区组织重庆海尔空调器有限公司等10企业开展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政策宣讲活动,重庆监管局干部刘思勇结合我局前期开展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核查工作,向园区企业现场讲解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讲解内容围绕政策背景、发展历程、政策办理、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尤其对增值税相关税会处理、退税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也表示,我局将持续做好财政政策在重庆落实落地的观察员、评估员、监督员。随后,江北区税务局干部何文曌就园区企业普遍关心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及电子专票试点税收政策进行了讲解,让园区企业对财税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三、真情实意“听”,协调解决企业诉求 

  联会活动组现场同10家企业开展交流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财税问题和实际困难,座谈期间共收到企业提出的12条具体问题。对于政策明确的,活动组进行了详细解答;对于政策不明确的,表示待政策明确后,将第一时间向企业宣讲;针对加快推进电子发票试点的普遍呼声,也表示将积极向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反映。整个座谈会,内容丰富,务实高效,得到了园区企业的一致肯定,代表们纷纷表示切实感受到财税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积极努力。 

 

  最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企业代表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局党组书记、局长濮剑鹏同志在活动总结时表示一是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安排丰富务实,充分发挥党建对业务的引领作用,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积极推动解决江北辖区内企业的实际困难,对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二是重庆监管局要坚持把服务企业进园区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宣讲政策、切实解决问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