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重庆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支部联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

  为扎实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基层党组织工作成效和组织活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财政部重庆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监管二处党支部与重庆市江北区税务局机关第一支部、第三支部确立了“支部联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深化支部结队共建,创新推进党建活动开展,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12月7日,四个支部走进江北区曙光都市工业园,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政策宣讲进园区”主题党日活动,除现场走访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外,还组织重庆海尔空调器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召开政策宣讲暨企业代表座谈会,解读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及电子发票试点相关政策,认真听取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财税问题和实际困难。企业代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切实感受到了财税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决策部署,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积极努力。 

  与企业代表的宣讲座谈会结束后,四个支部签订了支部结队共建协议,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基层党工作了交流发言,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履职尽责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濮剑鹏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他表示,支部结队共建对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履行职能职责,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并要求要把支部结队共建做实、做新、做出成效一是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财税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开展联建联创,在履职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财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效。二是要坚持立足大局、统筹推进。把共建工作纳入支部党建工作的总体布局,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以系统思维部署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深度融合,统筹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加强工作学习互动,不断提高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统筹推进共建支部干部素质培养和干部交流。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突出实效。充分利用结队共建工作平台,要坚持围绕“共建共享、协同配合、共同推进、突出实效”总基调,突出“实”字,结合两个单位四个支部的特点,精心设计和安排好各项活动,真正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16日